更多詳細規格請洽貝力木地板官網
貝力網址 http://blinkfloor.com/







   
   

比利時-百瑞特色說明
  • 比利時國際品牌 Berry Floor (百瑞) 最新研發出的高科技木地板技術 (奈米防水層)
  • 每一片木板的四邊接合處都經過特別的奈米防水處理
  • 避免木地板表上的水經由接合的縫隙滲透到地板下層, 有效時間長達 72 小時
  • 更有效的排除潮濕的環境可能帶給木地板的風險, 進一步延長地板的壽命

Berry Floor 實際測試報告 (甲醛含量)
由SGS按照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國家標準 CNS 1349測試結果可以發現, Berry Floor 為零甲醛釋放的環保綠建材, 遠低於國家最高標準 F1 板材 – 平均值 0.3mg/L以下.
Berry Floor 實際測試報告 (表面耐磨)
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國家標準 CNS 11367測試結果可以發現, Berry Floor 耐磨轉數高達 25000 轉以上, 遠高過市面上進口超耐磨產品12000 轉露出底材的一倍以上

BERRY FLOOR 地板
※基材
採用密度高於0.9g/cm3的 HDF
歐規 E1 級, 檢測值≤ 0.3 mg/L
經檢測 ≤ 3%

※ 表面耐磨
米德耐磨紙
每200轉換一次紗紙, 檢測嚴苛
商用等級 檢測值過 25000 轉 AC4

※ 木紋紙
進口IP, 蘇德克木紋紙, 生產過程收縮僅2-3mm, 保證木紋與表面EIR精準

※ 鎖扣
專利鎖扣, 鋪裝簡便, 精準

※ 抗載荷
高達 850 KG

超耐磨地板
是一種在環保概念下,所產生的一種較新的地板產品,超耐磨地板大都取材於有計畫的植林森林,再有制序的規劃伐林植林,讓森林資源生生不息,超耐磨的製造方式,較特別,先將原木絞成木屑,再透過高壓的方式壓合成板狀,地板表面則是一張特殊的紙張印刷木紋圖案,表層再覆蓋一層半透明的耐磨層,表層具有防燄,耐腐蝕的優點,地板背面再塗上一層三聚氫氨可隔離水氣,因為超耐磨地板具有高密度芯材,可耐撞擊優點,很適合家中學齡的小朋友使用,或一些商業空間使用,在環保及較低成本的考量,現在使用者也有變多的趨勢。 地板是一種在環保概念下,所產生的一種較新的地板產品,超耐磨地板大都取材於有計畫的植林森林,再有制序的規劃伐林植林,讓森林資源生生不息,超耐磨的製造方式,較特別,先將原木絞成木屑,再透過高壓的方式壓合成板狀,地板表面則是一張特殊的紙張印刷木紋圖案,表層再覆蓋一層半透明的耐磨層,表層具有防燄,耐腐蝕的優點,地板背面再塗上一層三聚氫氨可隔離水氣,因為超耐磨地板具有高密度芯材,可耐撞擊優點,很適合家中學齡的小朋友使用,或一些商業空間使用,在環保及較低成本的考量,現在使用者也有變多的趨勢。

因應環保新趨勢,此類地板在歐美的使用量皆超越原木地板。超耐磨地板經過特殊處理,取自原木碎片、碎紙、廢棄傢俱、木材廢料...等,經分解後與合成纖維膠合壓縮而成。具有高耐磨性、抗衝擊性強、耐熱耐污染、防蟲防潮、兼具環保性,且花色種類多樣

優點 :
超耐磨地板可以說完全是人工的產品,構造在於夾板上貼美耐板,等於是貼上塑膠皮非常耐刮,甚至於用鑰匙之類的尖銳東西刮都沒有損傷,每塊地板花紋都可以一模一樣,價格比海島型地板便宜一些。
缺點 :
質感非常差很像塑膠地板。

施工前的準備(Check List):
  • 責任施工:
    A、是由材料商(地板商)連工帶料?還是B、由設計師全權負責(或僅是代工鋪設),這各有利弊。 簡單地來分,A方式在日後的保固維修上,因為工料合一沒有推諉的理由,比較沒有爭議;B方式因設計師在掌握每個工程的排程上,比較能安排好超耐磨最正確的安裝時間點,對於『美觀度』的要求來說這是很重要決定性因素!
  • 地平度檢查:
    超耐磨 是一種施工方式很簡單的地板材,可以直鋪在水泥地、磁磚面或是實木地板上,稱之為『漂浮式施工法』,不會破壞原來的地才在國外很盛行DIY。
    不過若是原地板面比較不平,如小區域高低差超過1.5公分以上,或在1.5公分以內但區域過大時,就必須使用夾板整平,以免日後踩踏時產生噪音,使用夾板會提高工程造價,並且會破壞原有地板面,有好處也有壞處。
  • 地板與其他建材『高度』的關係:
    除非全室鋪設超耐磨,不然總有與其他地板材料界接時的『高度配合』問題,例如玄關區跟餐廳(廚房)常會規劃使用復古磚,因此您必須要先知道,是直鋪超耐磨就好還是要加夾板(多厚?)整平,而整體高度是又是多少?基本上要先決定出來,好讓地磚在打底的厚度上去遷就超耐磨。
  • 樣式與花色:
    在選購超耐磨前,大體上家具的色澤最好要先底定,更換地板不像更換家具那麼方便,一旦決定好超耐磨顏色後,您就得開始遷就它了! 『木紋與樹結』也常是引起糾紛的原因之一,蓋因每一系列的超耐磨板材,會分成好幾塊木紋略微不同走向,與樹結數量不一的樣版,因此只看一塊樣版會有失真的危險,建議最好能看到完整的拼版樣材(至少0.5坪)才會精準。
  • 鋪設區域規劃(地板走向及分界):
    曾有同好施做坪數在40坪,一種樣式一個方向鋪到底,一年後就出現踩踏有異音的情況,寶哥推估是伸縮空間已經用盡,而產生地板微微凸起所致,經檢驗後果然~〝BINGO〞,事後寶哥查閱了國外文獻,建議若單邊超過10米就需要斷開,不能一式鋪到底,我推估台灣的氣候比較潮濕,因此需要用更嚴苛的條件來作為施工標準,或許單邊超過5~7米就應該考慮斷開,使用雙向收邊條,讓斷開的兩個區域能得到更多的伸縮裕度。
    一般的地板鋪設,請先從臥房開始決定走向,原則是由窗戶那邊的牆壁開始往門這邊延伸過來,『長邊對長邊』是最舒適的走向
  • 踢腳板材的形式
  • 與其他工程之排程順序:
    超耐磨地板只要在鋪設時注意一些基本程序,您可以享受到比他種類地板的好處還要多更多!

注意事項為:
一、大型固定家具要先做好,底部留深度為3公分左右凹槽(高度取決於地板完成後之總高度,再加一點裕度),可以讓後做的超耐磨插入(千萬別插到底!!只插入一點點就好!!)。

二、與牆壁接觸之處要留有0.8~1.6公分的伸縮縫,然後用踢腳板掩蓋之,您擔心膨脹問題的話,伸縮縫寬度就必須取最大值 ,寶哥建議至少要1.2~1.6公分比較保險,當然您的踢腳板厚度一定要能配合(一樣可以把踢腳板厚度,想像是上面我說的固定式家具底部凹槽,只插入一點點點點,約1或2mm就夠了)。

三、最底下的PE防潮布要互相交疊30公分,最好再彎上牆壁10公分(盡量啦!)可以完全隔絕底下上來的濕氣。

四、靠浴室之處的接縫一定要打上矽力康以防止水氣進入。

五、選購更好一點的品牌,耐潮性跟抗熱漲冷縮性會更好一些,說到熱漲冷縮,其實真正的超耐磨地板在製程中,是必需要高壓高溫塑型的,因此耐高溫是它的專長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