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毛地毯
※羊毛地毯-柔軟細緻的極佳觸感 :
羊毛地毯具有富彈性、抗靜電、質地柔軟、觸感佳等眾多優點,是裝飾住宅客廳、臥室等處的高級建料。特殊加工後的純羊毛地毯,更具備保暖耐髒、不易助燃等特性。其中以紐西蘭羊毛地毯是純毛地毯中的極品,它不僅代表通過了包括耐久性、纖維質等二十多項的毛皮嚴格檢驗合格,更是傳統毛皮工業的極致表現,因此紐西蘭羊毛是高品質純正羊毛地毯的保證。
但是純羊毛地毯的耐菌性、耐蟲蛀性和耐潮濕性較差,價格也比一般地毯昂貴,因此建議羊毛地毯的放置,應遠離高溫潮濕或者是流動性高的場所。

※如何購買優質羊毛地毯 :
毛料:優質羊毛地毯原料,採用長度均勻,且附有彈性的精細羊毛,手工紡織而成,其觸感柔軟滑順,不會有硬根;而劣質品則是混合劣質毛或丙倫纖維等,毛短且長短不均,有硬根感。
毛色:優質羊毛地毯色彩鮮豔有光澤,圖案清晰美觀,花紋層次分明,毯面方向一致,耐髒污;而劣質品言毛色暗沉稀疏,易起毛球且不耐髒。
觸感:優質羊毛地毯腳感舒適,不粘不滑,回彈性很好,踩後很快便能恢復原狀;劣質地毯的彈力往往很小,踩後復原極慢,腳感粗糙,且常常伴有硬物感覺。
工藝:優質羊毛地毯的手藝精湛,毯面平展,紋路規則;劣質品則做工粗糙,厚度薄質量輕。

※羊毛地毯清潔污染注意事項 :
不論是任何純毛地毯,一旦遇上髒污,請立即進行處理,以避免造成永久性的傷害。並且建議您每年至少一次,將您心愛的羊毛地毯,交給專業地毯清潔公司進行清潔,其實高品質之羊毛地毯,質地應該是會越洗越光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