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工地毯
※ 真絲手工地毯-色澤華麗,享譽 "軟黃金":
鴻佳真絲手工地毯,採用100%天然蠶絲為原料,由於蠶絲柔和華麗,因此蠶絲常作為手工地毯的材料,以突顯手工地毯與眾不同的尊貴風範。鴻佳以傳統複雜的打結方法編織真絲手工地毯,平均每才需花費約三百七十五個小時才能完工,然而完成一張手工地毯則須花上數年時間,其過程極為複雜費時,儼然可視為中國紡織藝術的結晶。

中國的真絲手工地毯歷史悠久,與土耳其的波斯地毯共享盛名。代代相傳的百年工藝,加上不斷創新的技術改良,將傳統中國的吉祥圖案,經過片剪手續,表現出如同浮雕般栩栩如生的生動圖案。再加上真絲手工地毯生產不易,觸感柔軟又具有耀眼光澤,因此精細的、高道數的真絲手工地毯,特別受到收藏家的青睞,並被譽為「軟黃金」,真絲手工地毯可謂為:體現中國紡織的工藝精華以及悠長文化的代表。

※ 人造絲地毯 :
雖然真絲手工地毯特有的光澤耀眼奪目,收藏價值高,但是其成本偏高,不是一般家庭所能負擔。若是想要營造富麗堂皇風格的消費者,不彷考慮其替代品比利時人造絲毯,其光滑細緻的質地,不輸真絲手工地毯,且圖案花式也較真絲手工地毯來的豐富多樣,在近年來已蔚為流行。